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结南开缘,叙同窗情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8-01-16     阅读: 302

2017年10月14日13点,南开大学2005级MBA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南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张金成教授、王迎军教授、原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王儒老师、南开大学MBA中心张巍老师以及部分2005级校友逾百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以2005级校友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此外,部分2016和2017级MBA在校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筹划与准备工作。


 

南开大学2005级MBA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参会校友在签到处领取纪念品和文化衫


 

参会校友在签到墙签名留念

 

校友们和王儒老师(中)在签到墙合影留念


13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2005级MBA、时任当届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宫罗建主持。宫罗建主席首先对百忙之中出席活动的教授们和中心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与此同时,宫罗建主席对没有能到现场的同学表达了由衷的祝福。

宫罗建主席道出了活动筹备组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十年后的今天能够重拾十年间的情怀与期待,实现友情的延伸与跨越,并以此为契机,今后的每年大家都能相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有情怀、有风骨的优秀团队。”

 

2005级MBA联合会主席宫罗建主持活动

 

南开大学MBA中心部分老师出席此次校友返校活动


今天到场的2005级同学里面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同学——陈琰,他既是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也是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

陈琰老师首先向在场同学传达了身在北京的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以及因课程原因无法参加活动的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教授和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先生的关切与问候——欢迎大家回家!

2005级MBA毕业至今逾十年,在十年中,南开大学MBA中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陈琰老师还向他的同学们分享了今年南开大学MBA的招生喜讯。陈琰老师表示:“保守估计,今年有2000人报名申请南开大学2018级MBA项目,这说明了南开大学MBA品牌的影响力在逐年扩大,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南开MBA人的努力和付出。相信今后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南开MBA学子继承前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将南开MBA的旗帜发扬光大。”

 


陈琰老师向同学们汇报招生喜讯


南开MBA学子们的老大姐——王儒老师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与昔日的学生们团聚。王儒老师作为南开大学MBA的丰碑式人物,对于很多MBA学子来讲是亦师亦姐。王儒老师在职期间送走了整整二十届的MBA学子,也见证了南开MBA项目的成长。王儒老师表示:“虽然我退休已经三年了,但我感觉我从未远离过南开MBA,依然非常关心着南开MBA的各种活动。”王儒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她退休后生活状态的改变,并希望05级MBA能够多多参与到MBA校友会的活动中来。最后,王儒老师希望在场的大家及家人都能够身体健康,事业顺心。”王儒老师的一席话引来了在场的老师和05级校友们的热烈掌声。

 

王儒老师讲话


南开大学MBA专家委员会主席、管理学界泰斗张金成老先生莅临了本次活动。张先生首先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老师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先生向大家简单回顾了南开大学管理教育事业的发展脉络。最后,张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他关于工业4.0的一些思考与见解。在近一个小时的分享后,张先生建议大家一直保持读书和思考的习惯,知识的充实将带给大家精神上的快乐,并可以让自己随时适应社会和科技环境的变化。”张先生近80高龄依旧对于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求和迫切的渴望,感动着在场的师生。

 


张先生讲话


 

校友为张先生献花


接下来,大家来到了南开大学MBA商学院大楼门前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全体合影


合影结束后,筹备组为大家播放了由MBA在校生编辑制作的南开大学MBA宣传短片,短片内容丰富多彩、画面精美。从南开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铺陈开来,一步一步向校友们展示了南开大学MBA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

 

南开大学MBA宣传短片


短片放映完毕后,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的筹备组精心安排了自我介绍环节。在毕业十年后的今天,在每位同学都经历了不同的工作与生活状态的改变后,希望大家能够重新认识彼此。

 

自我介绍环节


十年时光,大家都有所成长。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有了新的认知,随着气氛的热烈,大家的话题也渐渐发散起来:教育、家庭、育儿、健康和运动等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在自我介绍环节过后,南开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迎军老师来到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王迎军教授对于校友们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并且认为与校友的交流互动也推动着自己不断地追求进步。讲话的最后,王迎军教授预祝大家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功。


 

王迎军教授讲话


随后的晚宴,大家尽享欢聚时光。觥筹交错、推杯换盏间忆时光,道家常、诉心声。12年前,南开大学2005级的校友们结缘南开,12年后的今天,他们重回母校,叙同窗情,续同窗谊。愿今后的每一年,校友们都能重回母校欢聚,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以及南开大学MBA项目的发展。


 

晚宴欢聚时光


(文字:周卉/图片:刘洪祥、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