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健康营养,用心经营 ——南开大学MBA学子参观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7-09-05     阅读: 210

2017年9月16日上午,20余名南开大学MBA在校学子和往届校友来到位于天津市空港经济区西十五道的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访问学习。本次参观活动由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事业部主办,旨在通过参观中国乳制品领军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了解伊利乳业的运营模式和人才理念,关注食品行业在制造业数字化浪潮中的变革。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控制区域,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事业部邀请到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业旅游专员为全体参观团成员详细介绍了伊利集团的发展历程、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管控情况。数字化的中央控制室、严格无菌管理的奶粉大包粉干混室、具有1003项检测项目的化验检测室、自动化全程控制的多品类生产线、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持续增长的销售收入和众多的行业奖项,反映出伊利集团不断坚持产品创新和严格的质量管理,追求高品质卓越制造的经营理念,给全体参观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控制室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化验检测室


伊利集团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品牌价值最优、营业收入最高的乳品企业。2017年7月12日,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集团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位居全球乳业8强。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10月22日正式投产,占地15万平方米,现拥有员工400多人,年产4.5万吨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的产品包含袋装产品、盒装产品、听装产品及方便装产品,涵盖伊利90%的奶粉产品;生产过程中实行全自动化密闭操作,生产环境全部按制药行业GMP标准设计建设,是目前中国乳品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一体奶粉干混样板工厂。

上午10点,工业旅游专员带领参观团全体成员来到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展厅,展厅中展出的产品样品琳琅满目,反映了伊利集团适应消费者需求持续创新的多元化产品策略。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展厅部分样品


上午10:30,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南开大学2011级MBA校友在公司贵宾室与全体参观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经理系统介绍了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组织架构、奶源分布和运输流程,并就参观团成员关注的议题进行了系统解析。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南开大学2011级MBA校友与参观团全体成员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参观团全体成员加深了对现代乳制品制造业生产管理体系的认识,丰富了行业视野和对食品标准化生产的理解,加强了对流程控制和质量管理的思考。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企业参观活动,加强校企交流,为南开MBA学子增广行业知识、改进思维模式提供持续助力。


(文字/摄影:董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