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校友会与工商银行融e购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启动会隆重召开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7-05-25     阅读: 199

2017年5月14日下午2点,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与工商银行融e购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宣讲会在A601-03教室正式启动。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工商银行融e贷项目负责人徐乃欣等出席本次会议,教室座无虚席,40余名校友企业家参与活动,并现场投递平台入住申请。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宣讲会由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峰主持。会议伊始,校友会会长韩连胜致辞,其从商业发展历程讲起,深入浅出的阐述现代商业运用互联网推广的重要意义;指出工商银行融e购平台“名商、名店、名品”的定位,与南开商学院谋富、创富、用富的理念不谋而合,是两者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纽带,并对双方未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校友会会长韩连胜会长致辞


随后,工商银行融e购项目负责人徐乃欣详细的介绍了工行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B2C业务于2014年1月正式运营,截止至2016年底,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注册会员达7000万,汇集数码家电、汽车、金融产品、食品饮料、珠宝礼品、交通旅游等十几大行业,数百个知名品牌,近万件商品。与其他电子商务平台相比,具有明显的客户优势、金融优势、渠道优势。2015年增加的B2B商城,围绕工商银行的整体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网络销售、集团采购、大宗商品撮合、资产交易(网络竞拍)、供应链及网络支付融资等服务展开,短短两年间,交易金额逾9300亿元。

未来工行将在其B2C及B2B电商平台成立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专属区域,由校友会向工行天津分行推荐企业入住名单,被推荐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工行平台运营,校友会企业销售的产品及服务全部纳入南开馆进行整体宣传。


工商银行融e贷项目负责人徐乃欣介绍工行商务平台


宣讲会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峰,代表校友会发表演讲,其表示工商银行融e购提倡品质优先的理念,与南开商慧馆“品味高端,品质象征”的定位一致。未来校友会将不断完善服务,以学院为主导,获取资源;以校友为主体,整合资源;以商学院智慧为主体思想,运用资源;打造为校友服务的谋富、创富、用富的平台。校友会将为很多想加入电商平台,却缺少配套物流、客服的校友提供代运营服务;群策群力,运用商学智慧,协助校友进行品牌定位推广及项目的长远规划,力求为校友提供最大的支持。


校友现场关注校友互动平台


宣讲会的最后,南开2010级校友,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副经理侯启明坦言,能促成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与工商银行的合作,是其作为南开人和工行人的骄傲,并现场解答校友提问,气氛轻松活跃。


现场校友积极互动


校友积极参与提交线上申请


                                                   (撰稿:盛阳 摄影:刘博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