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女人如花 花美育雅 ——南开MBA女性发展联盟花艺公开课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7-03-23     阅读: 179

为迎接春日的到来,同时也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感受身边的美好,3月18日下午2点,在南开大学商学院A301,由南开MBA女性发展联盟举办的花艺公开课成功举行。此次公开邀请到了世界第二大花艺团体——日本NFD职业会员、国家高级首饰设计师、花语坊创始人、文促会(NGO)艺术委员,同时也是南开大学MBA2011级的校友郭丽君老师为大家传授插花的小技巧。


(图为郭丽君老师)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插花这项活动,在公开课伊始,郭老师就为大家讲解了插花这项活动的历史。随后,郭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日本花道的特点以及植物布局的特点。为了帮助大家能够更快速地掌握插花过程的小技巧,郭老师以文人花为例,详细讲解了花艺作品中各种植物的布局技巧和高度比例。


(图为郭丽君老师讲解插花作品布局特点)


在讲解完理论部分之后,郭老师开始带领大家进入“实战”部分。为大家讲授了插花过程会使用到的花器和花材,以及在搭配过程中所要注意的色彩问题。随后,郭老师为大家分配花材,带领大家开始了真正的插花之旅。

在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动手完成自己的花艺作品。参加者们以自己的爱心和耐心,观察着手中的花朵,聆听这些花朵的所传递的语言,享受着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图为参加者积极创作花艺作品)


(图为郭老师为大家解疑答惑)



现下人们在钢筋水泥浇灌的城市中,渐渐忽视了与自然的交流,随之而来地就是人们忽视了身边的那一抹抹亮色。通过此次公开课,大家停下了那繁忙的脚步,重新回归到大自然中,追求那难得的清雅与淡甜!


文字/摄影:臧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