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9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启航南开之名师讲座—校友华志忠先生、周宏斌先生专场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9-12     阅读: 1894

9月10日晚,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志忠先生与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宏斌先生分别为2019级MBA新生在商学院A502带来了以《管理科学在实践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困境企业重生》为主题的讲座。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MBA中心陈琰副主任作为嘉宾与200余名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华志忠先生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分享,他由品牌管理讲起,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多年间在房地产行业摸爬滚打的经验,其公司“格调”系列产品多年间紧紧围绕这价值创新为导向,不断对市场进行深层挖掘并强调品牌的塑造和管理,在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随后与同学们互动的环节,他更是随机对同学们提出的行业现场进行创新指导。华先生妙语连珠似的点评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华志忠先生带来分享

周宏斌先生首先对政府发布的一系列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国家对于涉及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视。他根据历史事件为脉络,回顾了以宝钢、渤钢集团为代表的钢铁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所遇到的包括融资,产能过剩、资产重组等具体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当时政府采取的清理过剩产能、企业兼并重组、需求侧调整等政策和措施。

周宏斌先生带来分享

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对两场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两场主讲人所讲虽然内容各不相同,但二位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两位主讲人都是天津市国有企业的一把手,二人的工作也都是对于全社会来说极为重要的,二人的演讲无不证明现代企业的经营离不开管理。最后白院长再次向二人表达了感谢。

白长虹院长对讲座做出点评

2019级MBA入学导向之名师系列讲座活动至此已进行了两期三场,场场干货满满,同学们的求知欲也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老师的精彩开讲!



文字记者:李骥喆、关印

摄影记者: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