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9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启航南开之名师讲座—总结专场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9-16     阅读: 613

9月12日,历时89天的“2019级南开大学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完美收官。当晚,在商学院A502举办了活动总结。活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部部长杨堃老师主持,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副教授、副主任陈琰老师等出席,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感悟。

一、邢金刚副教授讲授课程安排及制度规范等内容

邢金刚副教授为大家细致、严肃、幽默地讲解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制度规范、师资力量等内容,系统介绍了未来2-2.5年MBA与大家学习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各方面内容。最后,邢老师还温馨提醒大家:准备接受挑战!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副教授

二、新生入学导向活动筹备工作组学生代表发言

19级全日制班王雅婷、周末四班孙屹代表新生入学导向活动16个筹备组、141位幕后英雄发言。两位同学参与了活动的全过程,他们表示,参与各项筹备活动在不断突破提升自我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和满满的感动。

19级全日制班 王雅婷

19级周末四班 孙屹

从两位同学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19级筹备组同学的敬业奉献精神、创意才思与强大的执行力。

三、新生入学导向活动颁奖仪式

19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历时之长、项目数量之多、种类之丰富堪称史上之最,从新生见面会、读书活动、体育比赛、艺术作品比赛、班级建设活动、夏季拓展培训、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等,到“天团导师”校友公开课、先导课程、名师讲座、管理服务站、企业参观等,这之中不仅有热血的青春,也有大咖的智慧,MBA联合会媒体中心对各项活动也给予了大力的宣传支持。

活动中诞生了众多优秀个人及班集体奖项,其中在最为瞩目的“班级建设活动”评比中,四班摘得优秀班集体奖,全日制班获评“最硬核班级”、一班获评“最齐心班级”、二班获评“最有缘班级”、三班获评“最文艺班级”、四班获评“最有爱班级”,五班获评“最团结班级”、六班获评“最奋进班级”。

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之“班级建设活动”各班代表合影

四、陈琰老师谈MBA学生工作

活动最后,由陈琰老师做“MBA学生工作”主题发言。陈琰老师指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是MBA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是新生融入MBA团队的重要活动。2019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包含“初识·南开”、“感悟·南开”、“融入·南开”、“启航·南开”四大篇章,十七个项目。其中,“天团导师”工程——校友导师公开课、整合实践演练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职业及管理能力测评、新生“悦动”班级跑团竞赛、新生拓展20公里山地徒步挑战赛五个项目是此次入学导向活动的全新内容,其余项目则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策划,以期最大程度地调动新生热情和积极性,让新生迅速地融入南开MBA的学习生活。随后,陈老师系统、丰富地为大家讲解了未来MBA生活中的学生活动规划、班级委员会职责、MBA学生联合会相关制度、校友导师系统等内容。

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

精彩纷呈的“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9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已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都从中收获了很多,19级新生也一起经历了“初识南开、感悟南开、融入南开、启航南开”的美好旅程。一个阶段的结束意味了新阶段的开始,MBA学习生活即将扬帆,愿努力的人都不被辜负、愿所有梦想都可以起飞!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一起迎接挑战吧!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的合影



文字记者:史晓夏

摄影记者:郭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