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百年南开公能日新 十年同窗再续芳华—2007级MBA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10-13     阅读: 772

南开百年,盛世瞩目;游子十年,思念深重。10月27日,2007级校友怀着自豪与激动之情于母校百年华诞之际重返校园,忆当年,论今朝,展未来。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副院长薛红志副教授,张金成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张巍老师,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吴薇老师和刘今朝老师,南开大学第13届MBA联合会主席智树新、第24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80多名2007级MBA校友以及南开大学校友会书法协会会长唐曼清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雄壮的校歌拉开了2007级校友返校活动的序幕。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代表商学院热烈欢迎2007级校友重回母校。白院长表示,“南开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百年历史是我们共同的荣耀,今天与各位校友的相聚将开启新百年我们共同的记忆。南开商科自1919年南开建校之初即成立,开中国高等教育风气之先,值得我们引以为傲。未来MBA教育的发展将更加关注对国家的贡献,与产业的联系,为社会培养的人才,以及对校友们的持续影响,热切期望各位校友对南开MBA教育提出意见并能积极参与其中”。白院长激动地说,“百年华诞之际,全球点亮南开,校庆专属主题歌,全体南开校友体现出来的凝聚力和用实际行动表达出来的对母校深深的情义,让全世界南开人都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母校和MBA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学院愿意为各位校友的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提供帮助,希望与各位校友一起,共建新百年,新商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文明进步上有我们南开人的贡献而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的南开精神,拼搏进取,再塑新辉煌”。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致辞

“2007级的同学们,我们十岁啦”!温馨的祝福声伴着蛋糕徐徐走来,教室里弥漫着幸福、温暖与回忆。当十年遇上百年,2007级的MBA校友们用这样一种方式为母校和毕业的自己共同庆生。

2007级MBA校友们为母校和毕业的自己共同庆生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汇报了MBA教育的发展现状。今年,学院已将MBA、MPAcc、MEM、MLIS、MPM项目进行了整合,从招生、培养,到论文答辩等各个环节实现一体化管理,重在提升质量,提升产业对接能力,提升对校友们的持续影响力。薛院长表示,希望各位2007级的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课程计划和校友导师计划中来,携手共建新商科,共同提升南开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致辞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表示,能真切地感受到2007级MBA各位校友回家的喜悦,并代表校友会诚邀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助力校友、校友企业及其背后的校友经济的发展,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争取逆势而上,面对挑战,抓住机遇,实现高速、高质量发展。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致辞

“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 ,南开商科与学校同龄。南开大学商学院张金成教授带校友们重回课堂,讲述南开商科的发展史。讲到南开商科的设立初期,张教授指出,作为国内最早的商科,其设立之初即有着非常明确的办学使命、雄厚的师资力量、深厚的文化底蕴,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的同时,渗透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张教授又讲到商科的再生期,古今结合,定量和定性结合,中外结合的几个特点。最后,张教授讲到发展期,学生规模增加,从管理系升级为管理学院,以及三个亮丽的风景线,一是MBA教育;二是自力更生;三是近年来通过了一系列国内外的认证。

南开大学商学院张金成教授讲南开商科发展史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陈琰主任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南开MBA项目在学术性比赛、体育赛事、品牌宣传、校友导师计划及今年MBA项目招生的火爆盛况,期待与各位校友共建南开MBA教育,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致辞


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张巍老师回忆往昔上课时光,说到一日为师,终生为友,愿和同学们做一生挚友,常联系。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张巍老师回忆往昔时光

南开大学第13届MBA联合会主席智树新代表2007级校友为母校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由南开大学校友会书法协会会长唐曼清老师亲手书写的 “智勇真纯”的书法作品,寓意南开大学商科的学子们都具备智勇真纯的美好品格。

2007级MBA校友向学校献礼

南开大学第24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代表所有在校生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自豪地说南开MBA的传承性是全中国院校最好的,自己和所有在校生都在努力让南开MBA成为我们心中的样子,并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母校。

南开大学第24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汇报联合会的发展

漫话成长,回忆往昔时光。2007级MBA校友、南开大学第13届MBA联合会主席智树新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十年南开人,一生南开人的自豪,以及百年之际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感恩母校培养,感谢师长关心,感激校友互助,并表示将尽己所能支持母校发展,助力学院发展,助推校友计划,携手共建南开MBA新辉煌。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互诉衷肠,南开大学第13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关宏健一直积极参与此次返校活动的组织,并担任活动的主持人。她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各位校友们从此次返校活动的组织筹备、曾经美好的学习时光、到今天的温暖瞬间,以及这十年来大家的变化与发展,情义浓浓,诉不完的是对母校的依恋,道不尽的是对同学的不舍。

南开大学第13届MBA联合会主席智树新回忆往昔

南开大学第13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关宏健分享

秋风舞着百年南开园迷人的醉,秋叶凝结着校友们归家的心,醉人的美。当十年遇上百年,当返校遇上华诞,校友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与自豪。南开人,我们共同的名字;愿各位校友常回家,南开,我们永远的家。

2007级MBA校友返校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丁晓敏

摄影记者:王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