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从一无所知到国际领先 中海油工程公司原董事长金晓剑分享《新型跨国公司实践与思考》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11-12     阅读: 1022

2019年11月9日晚7点,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办的系列讲座活动在商学院B802教室隆重开启。本次讲座特邀中海油工程公司原董事长、南开大学商学院97级MBA校友金晓剑先生做《新型跨国公司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讲座由19级MBA孟凯主持,各年级MBA学生一百余人到场聆听,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反应热烈。

金晓剑先生做主题分享

19级MBA孟凯主持讲座

金晓剑先生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工作经历,将中海油公司如何走向国际化的发展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从我国近海石油工程进入国际的历程讲起,梳理机遇与战略的关系,展开国际化的思考,最后凝聚到跨国公司的深度思考。金晓剑先生从战略布局、业务模式、组织管控、风险管理、运营管理和全球运作等不同维度认真地剖析领先企业案例的关键成功因素,将企业的发展融入人类社会的历史长河来看待、将国际化的开拓纳入全球政治经济的更高视野中去分析。讲座使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提问,金晓剑先生也是一一耐心解答。


同学们积极提问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金晓剑先生全面透彻多层次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本次讲座不仅谈到了中国近海石油工程的故事,这里面更是凝聚了一名老南开MBA人多年来征战商场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在了解这些故事的同时,更是对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管理者有了全新的思考。

全体合影



文字记者:冯广成

摄影记者:宋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