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知中国 二番酣论--宏观大势和金融市场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与英博投资冯志先生大谈中国经济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12-11     阅读: 474

水中月,雾里花,校友娓娓道经纬,如入新天地。

明逻辑,聚类析,独立思考辨真伪,均在细节里。


2019年12月8日晚18:30,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办的《知中国 二番酣论--宏观大势和金融市场》讲座圆满举办。来自南开大学的两位校友,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博士和英博投资CEO冯志先生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小报告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碰撞。南开大学商学院在校MBA同学近300人现场倾听,全场座无虚席。时值期末考试期间,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复习之余早早便来到会场,讲座还没开始座位便早已捉襟见肘,现场两侧更是支起了几十个临时座椅,有些同学甚至全程站立,足以体现这场对话的精彩与火爆。

本场讲座引人入胜、火爆非凡


冯志先生结合当天天气状况,以“雾中如何开车”做喻形象说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来开场,自然地进入正题。张岸元博士从中美两国关税与汇率、产业领域以及金融领域三个层面详细剖析了中美贸易间存在的问题;然后又结合我们自身国情,谈到了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大类资产配置的内容。张博士的讲话视角独到、剖析深刻、论据详实、论证严谨、金句频出,引起阵阵喝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冯志先生对张博士所讲进行及时“降维”解读,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从讲座开始到结束,现场同学未有一人离场,更是不敢有丝毫走神,生怕漏掉一丝一毫的精彩内容,两个小时的对话实在是太过短暂,同学们纷纷大呼过瘾并表示意犹未尽。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张博士耐心解答,真诚直率,让在场同学对南开学长的学识和修养更加敬服和钦佩。

张岸元先生及冯志先生的精彩对话

冯志先生认真聆听

张岸元先生的精彩剖析

现场同学进行提问

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十分感谢二位学长的精彩分享,同时也更加期待着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接下来带来更多精彩的讲座。

精彩评论:

——如果只是获得信息的途径更专业,更核心,是不能让我有如此触动的,岸元师兄对信息的处理能力和分析能力,才是让我深感折服的地方,感觉在思维能力和逻辑上都比我们高出了不只一个维度。好在有冯师兄给我们降维解读,感谢两位大牛!

—18级刘开

——太精彩!岸元师兄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冯老师深刻犀利的提问,无论从宏观和细节,都有全新跃迁式的提升。一方面可怜自己的无知,一方面感叹自己的幸运。如果真的如冯老师期望每年一场酣论,回望总结和预期精彩,那当真人生大幸。

—18级丁振东

——一晚上的经济大势酣论,听的脑袋飞转、意犹未尽,冯老师主持机敏睿智,岸元师兄解析深入浅出,有张有弛配合默契。期待冯老师与岸元师兄每年都来一次回顾与展望,感恩也期待学院多多举办这样的高质量讲座。

—18级刘未未

——再次感受到了NKU的学术氛围,全程站票,大家生怕错过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虽然以目前自己的水平,有些东西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理解。

—19级张强



文字记者:冯广成

摄影记者:郭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