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南开大学第25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12-16     阅读: 756

2019年12月13日,南开大学第25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在南开大学一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副会长李超,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堃老师,学生工作部张赟老师、孙美琳老师,第9届MBA联合会主席、MBA校友导师尚志文,第13届MBA联合会主席智树新,第14届MBA联合会主席王秀岭,第20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峰,第22届MBA联合会主席李骞,第23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吕喜春,以及第24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及成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选举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第24届MBA联合会秘书长邢彦婷主持,来自2018级及2019级MBA的投票代表余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24届MBA联合会秘书长邢彦婷主持换届选举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代表

活动开始前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联合会换届选举作为每年最为重要的活动,自开学之初到现在,各界早已对此充满了期待。与此同时也对能够参与竞选主席、副主席的候选人以及今天到场的所有投票代表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对学校的支持。南开大学MBA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远的MBA项目,MBA联合会与中心和校友会形成三位一体的整合力量,作为中坚力量服务于广大师生。作为学生干部,是要有考核的,联合会的当选同时也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最后,陈老师指出,本次换届选举采用移动端线上投票的方式,公平、真实、高效地保障了广大投票代表的选举权利,希望到场的全体投票代表同学珍惜选举权利,投票选出真心认可的主席、副主席。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致辞

南开大学第9届MBA联合会主席、校友导师尚志文作为监督组组长进行发言。他为大家回溯了南开大学MBA联合会的历史,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两家MBA联合会之一,自成立之初传承至今。他表示,作为MBA联合会主席,要传承南开精神,主动在学校和同学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开拓进取寻求进一步的创新和突破。

第9届MBA联合会主席、校友导师尚志文作为监督组组长发言

南开大学第24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代表第24届MBA联合会发言。他回顾了这一年来MBA联合会的工作成果,在宣传、赛事、职业发展等工作上都取得了不少成绩。同时他也寄语下一届MBA联合会成员能够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继续进步。

第24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发言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第19届MBA联合会主席李超为大家宣读了选举注意事项。本次换届选举设计了副主席候选人自我介绍、主席候选人主题演讲及问答、副主席候选人投票、主席候选人7进5、5进3、3进2、2选1的严格选举流程。选举过程中安排监督工作组,分别负责全体投票代表的身份验证、现场抽签入座、选举结果公布等工作,并全程摄像,以确保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保证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全部与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本次换届选举监督组由第9届MBA联合会主席尚志文、校友会副会长李超及第24届MBA联合会成员代表组成,对选举活动实施全程监督。

第19届MBA联合会主席李超宣读选举注意事项

本次换届选举共有来自2019级MBA各班的17名候选人参与竞选,其中主席候选人7名,副主席候选人10名。

7名参与主席竞选的候选人首先进行主题演讲与问答环节,竞选人刘思佳、张博、连春艳、张红军、袁乾隆、朱峰、李岩按照抽签顺序上台演讲,七人风格迥异,着力点各不相同,但都是出于对南开的热爱以及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前来参与竞选。刘思佳从为同学们制定个性化服务出发,强调了联合会要发挥服务作用,惠及同学;张博自信大方,在开学后参加了多项工作,他的主旨为传承,传承往届联合会框架;连春艳干练沉着,自开学后组织了多项活动,她从发挥联合会的桥梁作用出发,从职业发展以及组织赛事等多种渠道服务于广大同学;张红军大气稳健,从宣传品牌的角度出发,服务于广大同学的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袁乾隆言语真挚,他谈到要扩大南开大学MBA影响力,推动职业发展平台服务同学;朱峰幽默风趣,作为一名毕业于商学院的“南开土著”,从对南开的爱出发,畅想未来;李岩沉稳睿智,以创新为起点,整合各界资源为同学服务。随后副主席竞选人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主席候选人进行演讲

副主席候选人上台自我介绍

各位候选人展示完毕后,投票正式开启,在率先进行的副主席竞选中,王梓赫以80票高票当选新一届联合会副主席。而主席竞选则经历了4轮激烈投票,最终在第4轮投票环节,朱峰获得54票,当选新一届联合会主席,连春艳以第二得票数顺位当选新一届联合会副主席。

第25届MBA联合会票选主席、副主席合影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上台发表总结寄语,他首先感谢大家在三个小时中的辛苦付出,并对今晚选出的主席、副主席表示了祝贺,同时他也希望新选出的主席可以团结全体2019级MBA一起参与到建设MBA的事业中来。

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先生做总结寄语

本次换届选举活动见证了新一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的诞生,选举过程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新百年、新征程,第25届MBA联合会将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砥砺前行,继续进步,以服务于广大师生为己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的成功!

全体合影


文字记者:李骥喆

摄影记者:宋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