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滨海分会成立五周年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12-17     阅读: 715


2019年12月15日上午10点,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成立五周年活动论坛在天津市泰达工程设计公司大会议室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南开大学MBA专家委员会主席张金成先生,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道特公司创始人、总裁韩连胜,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会长周永新,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强,天津市泰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副会长武文杰,天津市泰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庆海,火币集团总裁助理、火币中国专家顾问刘婧,南开大学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邵刚,原南开大学MBA滨海班负责人王橙老师,南开大学校友会副理事长、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刘向东,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峰,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陈铁鹏,第13届MBA联合会主席智树新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此次会议由滨海分会副秘书长沈金艳主持,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会长周永新在会议上发表了致辞。周永新会长首先代表滨海分会和滨海MBA校友会感谢院校领导、MBA校友会和全体MBA校友对滨海分会多年来的支持和鼓励;其次,周永新会长带领大家回顾了 2014年12月18日滨海分会成立时的盛况以及滨海分会这些年的发展状况;最后,周永新会长对滨海分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周永新会长致开幕词

滨海分会副秘书长沈金艳主持会议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在会上发表了讲话。陈老师在讲话的开始向与会者汇报了2020年南开大学招生报名逆市火爆的好消息;随后,陈老师就南开MBA近几年在教学管理和培养方式上的突破和改革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陈琰老师会上发表讲话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作为2014年滨海年会成立仪式的亲历者,他欣喜滨海分会近些年的成长与发展;作为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的会长,他感谢商学院MBA中心领导、老师和校友们对校友会的支持;作为南开大学MBA的校友,他亦关注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和MBA校友们的发展。在讲话的最后,韩会长表达了对滨海分会的美好期冀与祝愿。

韩连胜会长发表讲话

滨海分会副会长刘恩辉向与会者介绍了滨海分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契机、活动状况和未来设想。

刘恩辉与大家分享滨海分会近况

此次会议正式宣布张金成教授为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特约顾问。随后,张先生发表了讲话。张金成先生带领大家回顾了南开商科的发展历程,并对滨海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待。

滨海分会会长周永新为张金成教授颁发聘书

张金成教授发表讲话

第25届MBA联合会主席朱峰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当选新一届联合会主席的荣幸与责任。

第25届MBA联合会主席朱峰发表讲话

原南开大学MBA滨海班负责人王橙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滨海班成立的背景和幕后故事,并对滨海班和滨海分会今后的顺利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王橙老师分享滨海班成立故事

天津市泰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副会长武文杰以自身经历分享了从技术员工到管理层的转型经验以及管理大型企业的心得体会,引发了大家新一轮的讨论与思考。

武文杰分享企业管理经验

火币集团总裁助理、火币中国专家顾问刘婧为大家带来了《区块链技术的产业赋能之路》的主题演讲,刘婧老师从政府明确了对区块链产业的基本定位和方向入手,对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战略和战略目标进行了阐述,并对区块链全球产业现状和中国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干货满满的内容使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

刘婧带来主题演讲《区块链技术的产业赋能之路》

南开大学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邵刚为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最近合作的项目。

邵刚老师发表讲话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在院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下走过了第一个五年。回顾过去滨海分会的五年发展历程,有收获、有成长、有遗憾、有期待。希望下一个五年、十年,滨海分会在全体校友的努力下能够收获成长、迎来掌声、不负期待、共赢未来!



                                     文字:周卉

                                     图片:周卉、刘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