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与商学大咖一同论说中国MBA教育三十年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1-11     阅读: 987

2020年1月9日,由MBAChina 和《经理人》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上汇集了各业内知名专家、全国各大商学院院长、主任及杰出校友代表,并围绕商科教育行业进行了主题分享、圆桌对话、评选颁奖等一系列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受邀参加此次盛典,在活动现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入榜“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榜单”。

白院长领取“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榜单”入榜奖牌

此次榜单入围评选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共同评选,历经八个月之久,通过对全国200多个MBA项目开展针对性调查及数据采集和分析,形成了2019年度MBAT0P50榜单,最终以第三方身份发布,具有很高的客观性、公平性及权威性。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应邀参与了“商科在出发·未来商业发展”的圆桌对话。在中国MBA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白院长与众对话嘉宾一起,回顾中国商学教育的成果与局限,探讨中国商学教育的未来与发展。 

圆桌对话现场

白院长指出,在中国MBA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除了回顾成果,中国商学教育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仍需要突破。一方面,面向实践与未来,如何促使教学优势在理论与实践中结合,创造出新的知识,拉近理论内容与引导学员面向未来的洞见之间的差距;另一方面,如何将非惯常环境与惯常环境形成系统一体的教学模式,解决“如何教”的短板,都是我们需要去进一步突破的问题。

白院长在圆桌对话现场精彩发言

白院长表示,面对未来社会和商学教育领域的挑战,中国商学院的发展要以面向未来、面向实践来创造新知识、创新理论为应对之策和根本使命。南开大学商学院新的学院使命也表明了南开商科人的努力与决心,即“创造面向世界与未来的管理知识,培养服务中国与影响世界的管理精英”。

南开大学是一所有很强商科基因的大学,1919年建校之初就有商科,正所谓百年南开,百年商科。站在新百年的起点,南开大学商学教育会传承百年商科基因,牢记商以富国使命,发挥中国传统商学教育的优势,用创新驱动前行,奏响南开商科新的乐章。

文字: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