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捷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岳镇渊渟队 喜获第四十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1-14     阅读: 833

2020年1月11日至14日,第四十届艾迪国际杯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以下简称GMC) 暨第二十四届(2019年度)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湖北武当山建国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岳镇渊渟队员(从左到右):李一辉、许浩、王博、周清洁

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目前GMC全球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堪称企业战略管理模拟界的奥林匹克大赛。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共计31支队伍146人参与本次赛事,由许浩(队长)、王博、周清洁、李一辉、韩雨五位同学组成的岳镇渊渟队经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准备,从三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杀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1月12日正式打响,晋级决赛的32支队伍实力差距很小,水平旗鼓相当,因此竞争异常激烈。在这种局面下,由商学院MBA中心刘硕老师带队,梁峰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的岳镇渊渟队顶住压力、沉着应对、相互鼓励、配合默契,最终克服种种困难,并一举斩获该项赛事的一等奖。

颁奖现场(从左到右):刘硕老师、李一辉、许浩、王博、周清洁、梁峰老师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2支队伍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6支队伍获得中国赛区二等奖,12支队伍获得中国赛区三等奖,获奖情况较赛制改革前有明显提升。商学院MBA中心以优异成绩提前为南开大学献上了一份新春贺礼。

队员在比赛现场

其镇如山,其渟如渊,武当论道,南开荣耀。三个多月的赛程暂时告一段落,在大数据方兴未艾的时代背景下,将数字化的决策手段与企业管理的实际有机结合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参与其中的同学在收获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统御全局,灵活应对的能力。


文字:周清洁

摄影:李一辉、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