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教务通知

特殊时期 创新突围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 《突破特殊时期的企业创新困局》在线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4-13     阅读: 418

疫情肆虐,各行各业均在努力承担。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于2020年4月11日晚8点首次绽放云端。本次讲座主题为《突破特殊时期的企业创新困局》,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主持,由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副教授主讲,吸引了MBA各级学生及相关人士一千八百余人次观看互动。

本次在线讲座由袁庆宏教授主持

薛红志副院长以史为鉴开题,指出历史上的危机时期同样也是创新爆发的时期,通过大量实例论证讲述“非消费是颠覆性创新的绝佳机会”,提示我们应该秉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接受危机挑战,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解放内部创新者,实现创新民主化;寻找外部创新者,实现创新多元化;以突破性创新为重点,打破行业规范;通过低成本试验学习,避免鲁莽冒险;选择少数远大创新目标,持之以恒。

 


红志老师与大家进行网课分享

讲座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薛老师一一耐心回复。此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于晚9点30分左右结束。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

在疫情尚未结束,各行各业都在努力思考如何度过危机、化危为机的当下,“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是专业学位教学中心线上教学的有力探索,给予我们更多的启发,薛老师的《突破特殊时期的企业创新困局》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让我们继续期待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南开大学MBA学生联合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内容。


记者:冯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