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教务通知

财务治理 现金为王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现金为王——价值创造性管理会计的实践》在线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4-29     阅读: 957

2020年4月18日晚20:00,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办的“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继续如期举办,本场是系列讲座第三讲,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主持,19级MBA同学高斌担任学生主持。本场讲座特邀央企华润集团旗下公司前CFO、财务副总经理李汉柱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现金为王——价值创造性管理会计的实践》。本场讲座共吸引各级学生共1500余人次观看互动。

 

本场讲座由李汉柱老师带来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企业在这场寒冬中更是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对现金流的管理更是至关重要。对此,李汉柱老师站在管理会计的角度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对现金流管理的实战分享。他从资金计划、现金流的控制和现金流的分析三点入手,为同学们带来了各种实际的案例以及控制现金流的手段,他表示,只有把资金管理好才能提高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和管理素质,才能够让企业健康长远的发展。最后,李老师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在资金管理中的各类疑问,本场讲座共持续一个半小时,于21点30结束。

李汉柱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疫情的当下,各种企业都面临着如何解决活下去的问题。李汉柱老师对现金流的管理也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思考。疫情也许会阻碍同学们亲身前往学校,但绝不会让同学们停下学习的脚步,“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也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知识的盛宴。



记者:李骥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