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教务通知

思维转换 危中有机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转危为机——疫情之下的财务管理与创新对策》在线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4-21     阅读: 314


2020年4月19日晚20:00,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办的“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来到了第四讲,本场讲座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主持,19级同学梁真甄担任学生主持,本场讲座由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李丽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转为危机——疫情之下企业的财务管理与创新对策》。本场讲座共吸引各级学生1500余人次观看互动。

李莉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分享

李莉教授就疫情背景之下企业的生存发展以及风险的识别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她先是与大家重新探讨了企业的实质与经营的目标,在对企业有了重新的认识后,又详细为大家讲述了企业经营中的资金活动与企业经营活动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财务管理中涉及的主要工具性原理—货币时间价值以及风险报酬原理,最后李教授就危机背景下的互联网“口红经济”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为同学们带来的当前背景下的创新新对策,同时也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李莉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答疑

疫情之下,企业面对着严峻的考验和考研,李莉教授的分享为同学们重新梳理了财务管理与企业的关系,也为企业如何在这一特殊时期转为危机带来了新的思考。“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在这一特殊时期内也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讲座,为大家云充电,助力同学们突破危机,更好地发展。



记者:李骥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