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硕士学位 招生远程线上复试培训会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5-18     阅读: 839

为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商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网络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技术操作,保证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这一件大事、难事、新事的万无一失,2020年5月15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学位招生远程线上复试培训会在商学院一楼大报告厅召开。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老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刘军老师,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长虹院长、孙跃书记,商学院网络远程复试技术工作小组组长林润辉教授、程铁民副院长,以及担任面试考官的商学院教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白长虹院长对复试工作提出要求

白长虹院长首先就此次网络复试工作考生数量众多、多专业多场次并行、时间节点要求严格、技术保障要求高等特点做了介绍,并针对线上复试对考场全程展现在网络面前的挑战性、严峻性、特殊性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白长虹院长对参加面试的考官们即将的辛苦付出以及专业学位中心和学院技术保障团队为网络复试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表示感谢。白院长指出,凭借考官们的专业素养的积累和积极充分地准备,以及对人才选拔的高度责任心,一定能应对特殊形式下的挑战,很好的完成专业硕士学位远程线上复试工作。

孙跃书记对复试工作提出要求

孙跃书记强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虽然是一个常规性、业务性工作,但是今年不同寻常,老师们要从政治高度对待此次复试工作,认真参与培训,保证技术无差错,并且对考生一定要公平公正无私心。孙跃书记同时感谢了全体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在应对此次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时表现出来的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

程院长介绍学院技术服务组工作

程铁民副院长介绍了商学院所处特殊地理位置导致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的情况,感谢了大家做出的积极配合,特别感谢了研究生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复试工作。同时,程院长就学院技术服务组的工作做了说明。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保障面试考场、设备、网络、系统、防疫工作的标准化和统一化,确保各项技术保障工作为复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研究生院王巍副院长就复试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研究生院王巍副院长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考试的一部分,而复试又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总书记指示精神,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学校党委慎重决定,今年的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案。面对新的挑战,商学院响应学校的号召,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孙书记、白院长等学院领导和执行团队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给予了研招复试工作全力支持。商学院专硕复试团队积极主动与研究生院沟通、研判,老师们改方案、调进程、发通知、联系考生、接待咨询,披星戴月夜以继日。王巍副院长表示,经过商学院领导、老师们齐心协力,在如此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准备之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方案,坚持群体统一、程序统一、方式统一、标准统一的原则,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圆满完成复试任务。

会议现场

随后,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认真、仔细、详实地介绍了线上复试系统的操作流程和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并对考官们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会议主持人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负责人周海波老师带领各位面试考官进入考场进行现场系统测试演练。至此,参加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复试的近千名考生、考官和考务秘书全部完成线上实操演练培训。

记者: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