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主题讲座

巨变中国 全新营销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办《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者洞察》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5-24     阅读: 539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办的“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于2020年5月23日晚8点继续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者洞察》,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主持,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郑晓莹博士主讲,吸引MBA各级学生及相关人士上千人次观看互动。

郑晓莹教授的讲座整体上分为“巨变的中国市场”、“新消费新洞察”和“如何应对”三个部分。在“巨变的中国市场”部分,郑教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热门事件(直播带货与瑞幸等)和营销案例(宝洁与李宁等)向线上的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变化;然后,郑教授从三个维度(分代、分层、分群)和一只黑天鹅(疫情)完整地表述了她对新消费的新洞察,其中Z世代鲜明的“为社交”、“为人设”、“为悦己”的消费动机以及郑教授团队疫情期间持续三个月在全国范围内1800多份的调查结果引起观众的热烈评论;最后,郑教授从“顾客资本主义”、“顾客连接能力”和“品牌行动主义”三个方面讲述了应对新消费新营销的方法论。

讲座过程中观众踊跃提问,郑教授一一耐心回复。最后,郑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几本市场营销的相关书籍,激发了同学们继续学习的强烈兴趣。此次讲座持续约100分钟,于晚9点40分左右结束。

记者:冯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