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招生信息

MPAcc招生信息

MPAcc项目介绍

MPAcc项目介绍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6-21     阅读: 2873

南开大学建校之初,按照张伯苓老校长倡导的“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思想设立了商科,并在1923年正式成立了会计学系,开始进行系统和正规的会计高等教育。南开大学会计学系于1986年被原国家教委批准为会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会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0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南开大学成为首批举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简称 MPAcc)教育的试点单位之一。

一、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国家承认学历的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如报考2021年会计硕士,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招生计划

2020年南开大学招收以下两种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全日制 (2)非全日制

2020年计划招生:非全80人,全日30人。2020 年会计硕士研究生(MPAcc)复试分数线 总分≧205,综合≧120,英语≧55。 

三、考试科目与形式

初试:1.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199):管理类联考,笔试;2.  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管理类联考,笔试。

复试:1.  专业知识:南开大学自主命题,笔试;2.  综合素质:南开大学自主命题,面试。

四、学习方式和学制

实行学分制,学制2.5年,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全日制:周一到周五白天上课,上课时间安排在9:00-12:00,14:00-17:00。

非全日制:分为晚班+集中班。晚班上课时间是晚上19:00-22:00。集中班:一学期集中来4次左右,集中来的时间是:周五到周日,或者周五到周一(根据课程安排决定),一学期上四门课左右。每次来约涉及两门课,上课时间9:00-12:00,14:00-17:00,19:00-22:00(根据课程安排可能略有调整)。集中来两次能结两门课。

全日制非全日制都有讲座,一般安排在周末时间。

五、学费

2020级MPAcc总学费:全日制:66000元,非全日制:10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