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答辩与学位

2020年MBA冬季预答辩、答辩通知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7-04     阅读: 3006

2018级非全日制及准备参加本期答辩的各位同学:

请按照下列安排及要求做好2020年度冬季毕业预答辩、学位论文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注:请同学们关注2020年冬季答辩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在每个环节节点前完成相关论文准备工作,如下:

①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论文开题,与导师积极联系沟通论文写作事宜,在答辩前至少要在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6次论文指导记录。

②9月11日—9月25日完成预答辩,预答辩由导师自主安排,请尽早主动联系导师,预答辩完成后登陆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

③10月8日前请导师审阅完论文,论文经导师审核通过后于10月9日登陆MBA学位申请平台上传电子版论文(PDF格式),此论文用于查重和匿名评阅,论文不能出现作者学号、姓名和导师姓名。同时,在MBA学位申请平台上填写《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和《南开大学MBA答辩申请表》。完成上述3个步骤操作后联系导师,请导师于10月10-11日登陆MBA学位申请平台上对上述2份表格审核确认,导师审核通过后,表格生效,若未在MBA学位申请平台中完成论文开题和预答辩,则不能参加论文查重和匿名评阅。

④拟定10月31日—11月15日进行MBA答辩工作,根据疫情发展进程采用相应的答辩形式,若疫情未消除则采用线上答辩(腾讯会议);若疫情解除,则采用线下答辩。请同学们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答辩时间不能调换和更改。

预答辩安排及要求:

1. 资格审核

a. 自查学分是否修满:

18级非全日制: 必修37,选修14;

18级国际班:必修40,选修11;

18级全日制:必修38,选修14;

17级非全日制:必修:37,选修:14;

17级国际班:必修:40,选修:11;

17级全日制:必修:38,选修14:

16级普通班:必修:39,选修:12;

16级国际班:必修:40,选修:11;

b. 自查缴纳学费有无欠费,如有欠费情况应在预答辩前交清,否则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通过;

c. 参加2020年冬季答辩的同学须于预答辩前在URP系统(南开大学信息门户网,登陆端口:南开大学主页左下侧VPN服务)中自查学分是否修满并完善毕业成绩单信息 (包括学习起止年月(预计毕业时间:2020-12-20)、政治面貌、籍贯、民族、通讯地址、指导教师(导师)、专业方向(导师的研究方向,详见南开大学工商管理(MBA)研究生手册)),如有疑问请联系班主任,信息不全不能打印毕业成绩单;

d. 学位答辩资格审查过程、申请学位过程详见《MBA研究生手册》,预答辩前仍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核的学生MBA中心本次将不再安排毕业答辩。

e. 电子照片采集 

 ※ 10月份左右研究生院组织2020年冬季毕业生(包括2018级非全日制、2019级全日制及准备本年度毕业未进行毕业信息采集的同学)毕业信息采集, 届时请关注MBA中心网站(教学培养—答辩与学位)相关通知。

2020年冬季毕业论文答辩流程.doc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

2020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