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悟百年南开史 续新路南开人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2020级入学导向活动之—— 百年南开的传统教育与当代启示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8-03     阅读: 493

2020年8月1日晚19:00点,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2020级入学导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办,特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健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百年南开的教育传统与当代启示》的线上校史讲座。张健教授从多角度为同学们揭开南开大学百年风云的神秘面纱,带领同学们领略百年南开历史、感悟百年商科变迁!

张健教授为大家带来讲座分享

张健教授从南开大学今日的成就讲起,一步步为同学们回溯了南开大学在历史上的闪光时刻,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南开大学的爱国传统、教育传统和学术传统。在此同时,他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南开百年建设之路上的感悟。张教授的讲座将百年南开积淀的历史传承及文化底蕴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为同学们绘制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张健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南开教育史

101岁的南开大学,自“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走来,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学子。同学们通过今天的讲座,一窥南开百年风华,体悟南开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牢记习总书记对南开人的嘱托,将南开的爱国传统与公能精神付诸于实践,在新的起点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成为国家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


记者:刘新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