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顺应时代 月异日新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时代企业管理变革与MBA事业发展》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8-26     阅读: 413

2020年8月22日晚7:00,南开大学商学院大咖校友分享会迎来了第三讲。本期的主讲嘉宾是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97级MBA韩连胜博士。他为大家带来关于《新时代企业管理变革与MBA事业发展》的分享,从新时代遭遇“极限挑战”、南开管理学子“超限应对”、携手共创“无限未来”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梳理新时代的管理之道。

韩连胜博士主题讲座海报

韩连胜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在当下所处的时代,尤其是在疫情后的背景下,不论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都面临着供需不平衡,新红利难寻的问题。在此之上,管理者所处的职位越高,其承担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也会更大,这就要求新时代的管理人必须具备“新思维”、“新思路”。韩连胜博士告诉同学们,创新是社会发展之根本所在,企业更应该在治理智慧、管理科学、经营艺术等方面谋求创新,重技擅术、守法信道,以分别应对事的层面、人的层面、企业的层面、世界的层面的问题。最后,韩连胜博士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家在新时代对企业发展一流管理的指示。 

韩连胜博士为同学们带来分享

韩连胜博士的分享让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下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也清晰了在事业中的发力点。希望同学们带着期望出发,顺利完成MBA学业,未来成就更好的事业。线上大咖分享会已渐入佳境,后续也会有更多大咖校友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分享。

记者:于志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