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学以致用 赋能人生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南开MBA之名 重新定义你的人生》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9-09     阅读: 565

9月6日晚7:00,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办的大咖校友分享会第四讲在小鹅通平台成功举办。本期分享会的主题为“以南开MBA之名,重新定义你的人生”,特邀南开大学商学院2003级MBA尚志文校友担任主讲嘉宾,吸引共计1000余名专业学位师生参加。

本次分享会海报

首先,尚志文校友以对王石“用经历定义人生”的话语解读切入,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选择南开MBA的原因以及在南开MBA的求学过程,通过分析理论学习、参加导师(咨询)项目和MBA联合会三个方面的特点与优点,对如何进行人生赋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尚志文校友详细阐述了公司治理和战略、个人认知和能力、汇报层级与职位的关系,强调与强者同行的重要性。随后,尚志文校友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为如何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恰当融入和融合团体、守好岗位职责和边界,以及权力制衡和科学决策提供了新思路,并重点强调了管理者要保有耐心、抗风险能力,以及在授权和赋能中激发团队活力的重要性。最后,尚志文校友以“与其预测,不如进化”结尾,强调学习成长是应对不确定性的利刃。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对学历提升、企业治理、职业转变等方面提出疑惑,尚志文校友一一给予精准解答。

尚志文师兄带来分享

本次分享会于开学之际成功举办,旨在为2020级商学院专业学位新生今后人生规划指点迷津,激扬新百年南开商科学子传承南开魂,讲好南开故事,并努力成为南开商科品牌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至此,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的四场大咖校友分享会圆满收官,激起了大家对于南开校园生活的美好憧憬、学习热情和母校情怀。相信在不远的将来,2020级的同学们可以共同亲身在校园里沐浴阳光,聆听南开老师的谆谆教导,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


记者:张凯旋(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