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风雨征程新百年 师生携手创未来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9-26     阅读: 603

9月19日晚,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于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二讲,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老师,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教学中心副主任边泓副教授、副主任邢金刚副教授,第二十五届联合会主席朱峰等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从各个方面对2020级新生做了详尽介绍。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二讲

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老师从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详尽的培训。此外,针对今年的防疫工作,程铁民副院长向学生着重介绍了防疫相关知识,并督促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

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对2020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专业学位的四大专业组成,并与同学们一起对校歌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如校歌中“以铸以陶,文质彬彬”,经过高压的塑造培养出高贵的品格;最后袁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带着批判性的思维去学习,对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有着新的认识和提高。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了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和学工体系。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分为初始南开、感悟南开、融入南开和启航南开四个方面进行,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陈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疫情之下商学院的老师们依然克服种种困难找到最优解,给新生们最大的教学保障。学工体系分为学生活动、学生组织、校友导师计划。学生活动让新生们了解南开MBA团队的文化精髓:学员参与和自主管理,学院和学员共建百年商科;学生组织让新生们了解到班委会和联合会的工作;校友导师计划则旨在建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对南开精神与团队文化的传承。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陈琰老师介绍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及学工体系

边泓老师介绍了MEM和MLIS学生的上课安排、论文流程及南开大学严谨的办学态度。边泓老师对学生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希望同学课下自学,与教师保持同步;二是要求新生与老师、同学、校友多沟通;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进行创新;四是要求同学们涉猎多个专业的知识。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边泓老师介绍MEM、MLIS专业上课安排及论文流程

邢金刚老师讲解了MBA专业的教学体系,具体包括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培养方式和学制、课程设置、必修课与选修课、论文导师的选择及考试有关规定。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副主任邢金刚老师介绍MBA专业教学体系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刘硕老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杨堃老师、张洋老师从商学院教研创新、学工工作、招生工作对同学们做了详尽讲解,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融入南开,积极参与商学院的管理工作,师生携手发展南开品牌,共建更好的南开。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刘硕老师精彩分享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杨堃老师精彩分享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张洋老师精彩分享

第二十五届联合会主席朱峰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联合会的情况,包括联合会传统项目,疫情期间对武汉的捐助,案例大赛等活动及今后的工作动向等,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新生加入联合会的工作中来,共建南开专业学位品牌。

第二十五届联合会主席朱峰分享联合会活动

百年南开,继往开来。老师们的精彩分享让2020级新生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学会创新,不断提升自我。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2020级新生定会在老师们的教导和鼓励之下“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知中国,服务中国”,创造闻名中外的南开品牌。


文字记者:张琳(实习)

摄影记者:王君(实习)

岳崇武(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