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直面变化 挑战自我 《体育产业面面观和一个漫游者的人生感悟》 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11-10     阅读: 500

2020年11月7日晚19:00,南开大学商学院小报告厅中座无虚席,中信资本运营合伙人、南开校友杨东为先生应邀为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2020级新生作《体育产业面面观和一个漫游者的人生感悟》主题讲座。杨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就体育产业及资本市场等方面提出独到见解,并为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陈琰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边泓副主任共同出席讲座。

杨东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分享

杨东为先生回忆了自己在南开大学那段美好的校园时光、与商学院的深厚渊源,以及在国外艰辛的求学历程,叮嘱大家既要怀揣梦想,又要认清现实,既要保持危机意识,又要相信自己,尽个人所能把握好机会,用出色的工作证明我们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随后,杨东为先生结合自己的两个IPO经历,讲述了资本市场的奥妙、私募基金的运作、公司战略规划以及运营管理的重要性,并通过翔实的案例,阐述了行业竞争态势下明确及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性。接下来,杨东为先生结合自己对体育的理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兴趣爱好固然重要,但仅仅爱好体育、爱好体育明星并不能与做好体育产业划等号,体育产业投融资更需要专业的知识和敏锐的视角。最后,杨东为先生教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知识的日积月累中不断发展自己,并告诫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咬定青山不放松。讲座过程中,杨东为先生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以及丰富的职场经历,将“漫步者”表现的淋漓尽致,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一位同学表示:“听到杨总的求学和职场经历,尤其是在美国留学时的辛苦,感觉他的坚韧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商学院白长虹院长出席讲座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陈琰主任出席讲座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边泓副主任出席讲座

本场讲座活动现场

整场讲座气氛高涨,参会同学兴致勃勃,尤其是当杨东为先生向大家展示身穿南开紫色衬衫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展现了“游子身上衣”学子对母校的缱绻深情。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杨东为先生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耐心讲解。

白长虹院长对杨东为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认为知识分享深入浅出、重点清晰,盛赞这是一场举重若轻的精神盛宴,并结合自身所学指出,第一,管理学科给我们提供的是分析工具,以帮助大家快速有效地看透一些问题,读懂一些行业,甚至是陌生行业。第二,在商学院的学习价值,更多取决于自己对学习的投入和知识的运用,以帮助我们回答现实的困扰,理解事业,理解人生,理解世界。第三,在聆听讲座中我们要善于把握线索,并借助于这些线索去认清产业构成和把握市场机遇,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第四,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在日积月累中积淀知识,以拥有对话的底气和引领行业的本领。

商学院白长虹院长分享讲座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行业投资的理解,也增强了个人的职场应变能力,对将来的学习生涯与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场同学向杨东为先生献花表示感谢

嘉宾介绍

杨东为先生:2019年11月加入中信资本任运营合伙人。作为瀚腾体育文化创始合伙人,致力于国际体育文化IP交流、城市发展和企业市场品牌咨询服务。南开大学本科,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德克萨斯大学全额奖学金双硕士。曾任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CEO,兼任万达体育集团董事、瑞士盈方体育传媒公司董事和美国世界铁人公司董事。拥有10年NBA供职经历,先后担任NBA纽约总部国际部副总裁、亚洲(除中国)董事总经理、NBA中国全球市场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NBA中国商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曾供职于全球最大投资银行之一的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美国德勤会计咨询事务所,以及美国安然公司。


文字记者:孙瑔、张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