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职业技能 助力职场 职业技能提升系列公开课在线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11-21     阅读: 286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开拓职业视野,提升职场能力,近日,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悉心指导下,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南开大学商学院第二十五届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组织举办的职业技能提升系列公开课,分别于2020年11月6日、11月9日、11月11日、11月13日、11月16日成功在线上开课,特邀正略集团的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五堂精彩纷呈的课程。

第一讲《咨询行业及职业规划》,讲述了咨询行业的特点与发展现状,以及咨询师的职业道德准则,告诉同学们要明确个人职业规划,并将人生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

《咨询行业及职业规划》

第二讲《公文写作与咨询人生》,从公文的分类、组成要素、基本功能、主要特征和写作要求等方面展开介绍,告诉同学们公文是实现机关管理职能的工具和手段,要树立起公文写作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从外行看热闹,到内行看门道的转变。

《公文写作与咨询人生》

第三讲《PPT技能与商业演示》,从理解PPT的用途、明确的逻辑关系、画面布局与美感三方面阐述了在各种场景中使用PPT的用途,以及清晰的逻辑框架能够显著提高我们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效率,PPT制作应注重视觉直观感受。

《PPT技能与商业演示》

第四讲《战略顾问的逻辑课》,揭示了企业战略是站在未来(愿景使命)看现在(业务、目标、计划、保障),战略顾问是帮助企业进行战略思考,并制定发展战略的智力服务从业人员。

《战略顾问的逻辑课》

第五讲《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介绍了简历撰写应遵循“CAR”法(C:挑战、目标 A:行动 R:结果、成就),并分别从面试前的准备、参加面试、评估与甄选三个维度介绍候选人在求职时的注意点。

《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

作为开拓学生职业视野和提升职场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系列课程理论性强,实用性高,线上互动积极,深受大家欢迎,相信将会对大家职场生涯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文字记者:于志新、魏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