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招生大使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12-01     阅读: 560

2020年11月29日晚,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大使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商学院A501召开。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招生推广与品牌宣传部尹萍老师、刘胜宇老师,学生工作部张赟老师,第二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朱峰、2016级招生大使田博,2019级和2020级招生大使,以及特邀嘉宾原招生推广与品牌宣传部周海波老师共同参加会议。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大使2020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2016级招生大使田博对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大使团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招生大使团队是由田博牵头,热心同学自发组织形成的非官方组织,是各方积极参与融合的结晶,它代代传承,由2016年发展壮大至今。

2016年,招生大使这一组织雏形得以呈现,并在过去的四年间,逐渐演变、成长为今日的招生大使团队。通过组织校园开放日,帮助对南开大学心怀憧憬与向往的备考生进一步了解南开的历史与沉淀;通过宣讲会现场组织协调,帮助备考生及时与老师面对面沟通;通过每日答疑活动,在线上及时回复备考生关于报考的流程及日常碰到的各种问题。同时,招生大使团队从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秉承南开互帮互助的精神,在答疑组与历届真题习题集的练习上日渐完善,悉心陪伴每一位备考生的备考之路。

2016级招生大使田博对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大使团队进行介绍

陈琰主任对招生大使的工作如数家珍,对大家的热忱付出表示感谢。他谈到专业学位招生大使团队是具有南开MBA特色、创新性的学生志愿者组织,由最初几位师生自组织自发展,成长为今天国内MBA院校考生服务工作中的典范,形成了公心、敬业、负责、任劳任怨、热心、真诚、规范、团队合作、创新、正能量的文化核心,代表着鲜明的南开商科专业学位形象。他详细介绍了招生大使团队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选拔培训、工作纪律、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传承南开MBA团队的文化和精神,积极投入到今后的招生工作中,为众多心怀梦想的备考生保驾护航。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提出指导与要求

周海波老师在现场有感而发,指出招生大使团队在南开MBA招生过程中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她饱含深情谈到,从每年的招生工作中一步一步走来,自己亲眼目睹了招生大使团队由小到大、萌芽到成熟的历程,一幕幕在脑海里呈现,看到今天取得的成绩,很是欣慰与自豪。同时,她表示招生大使团队是服务型团队,招生大使工作是一项细致的工作,更是一种南开精神,我们需要把这种正能量一届一届的传递下去。

与会其他老师首先肯定了招生大使身上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感,大家的无私投入、及时耐心高效的问题解答,为备考生枯燥的备考生活增添了些许温暖。尹萍老师深情回顾了与招生大使并肩作战的2020级招生说明会的盛况,并期待在日后的招生工作中,与大家携手再创辉煌;刘胜宇老师指出,大家要继续努力,一定要将乐于奉献的优良精神传承下去。张赟老师寄语大家用爱和智慧去处理协调事务,为学弟、学妹们的成功备考贡献力量。朱峰学长对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及招生大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9级与2020级招生大使们积极发言,交流和讨论工作经验和工作感受,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设想。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向招生大使团队颁发了公能守护奖、优秀推广奖、最佳传承奖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近年来招生大使工作中的经验和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总结,并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树立了新起点与新目标,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

陈琰主任颁发最佳传承奖

中心老师颁发优秀推广奖

中心老师颁发公能守护奖


文字记者:张凯旋、纪亚丽

摄影记者:冀增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