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答辩与学位

南开大学2021年MBA夏季毕业论文预答辩、答辩通知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12-22     阅读: 2374

2019级全日制及准备参加本期答辩的各位同学:

请按照下列安排及要求做好2021年度夏季毕业预答辩、学位论文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注:请同学们关注2021年夏季答辩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在每个环节节点前完成相关论文准备工作,如下:

①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论文开题,与导师积极联系沟通论文写作事宜,在预答辩前至少要在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4次论文指导记录;答辩前至少要在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6次论文指导记录。

②2月22日—3月15日完成预答辩,预答辩由导师自主安排,请尽早主动联系导师,预答辩完成后登陆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

③论文初稿经导师审核通过后于3月31日前登陆MBA学位申请平台上传电子版论文(PDF格式),此论文用于查重和匿名评阅,论文中不能出现作者学号、姓名和导师姓名。同时,在MBA学位申请平台上填写《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和《南开大学MBA答辩申请表》。完成上述3个步骤操作后联系导师,请导师于4月1-2日登陆MBA学位申请平台上对上述2份表格审核确认,导师审核通过后,表格生效,若未在MBA学位申请平台中完成论文开题和预答辩,则不能参加论文查重和匿名评阅。

④拟定4月27日—5月21日进行MBA答辩工作。

请同学们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答辩时间不能调换和更改。

一、预答辩安排及要求

1. 资格审核

a. 自查学分是否修满:

19级全日制: 必修34,选修16

18级非全日制: 必修37,选修14;

18级国际班:必修40,选修11;

18级全日制:必修38,选修14;

17级非全日制:必修:37,选修:14;

17级国际班:必修:40,选修:11;

17级全日制:必修:38,选修14:

16级普通班:必修:39,选修:12;

16级国际班:必修:40,选修:11;

b. 自查缴纳学费有无欠费,如有欠费情况应在预答辩前交清,否则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通过;

c. 参加2021年夏季答辩的同学须于预答辩前通过南开微应用查询成绩,若学分不够,则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通过;

d. 学位答辩资格审查过程、申请学位过程详见《MBA研究生手册》,预答辩前仍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核的学生本次将不再安排毕业答辩。

二、论文匿名评阅

拟定4月9—26日进行MBA论文匿名评阅,请在此期间关注MBA学位申请平台中的通知,同时,关注班级群消息。

三、论文答辩

拟定4月27日—5月21日进行MBA答辩,答辩方式暂定为线下答辩,若有疫情影响,根据学校要求,结合线上答辩方式另行通知。届时关注群消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2021年夏季毕业论文答辩流程.pdf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

 MBA教学培养部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