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01-22     阅读: 644

历史诠释光荣,时代赋予使命。2021年1月10日晚,报经层层审批,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南开大学商学院第26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一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

换届选举大会得到了2020级MBA各班同学的积极响应,来自2020级8个班级的13位候选人参与了竞选。大会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第25届MBA联合会秘书长韩艺娇主持。

主席竞选分竞选演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竞选者结合PPT简介,从个人经历、自我定位、岗位认知、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展开演讲。竞选PPT制作精美,竞选演讲严肃中透露着诙谐幽默,特别是竞选者提出的各种特色的创意方案,让参会同学充满期待;即便是不善言辞的竞选者也通过奖状、证书和参与过的活动,证明自己的实力;最惊艳的莫过于精彩才艺展演的同学现场唱响校歌,展示了对南开深沉的爱。每名主席竞选者演讲结束后,在面对现场观众提问时,胸有成竹、条例清晰,充分表达了自己对MBA联合会的个人认知以及如果竞选成功后的工作规划,点点细节无不表现出对MBA联合会竞选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尽现南开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七位主席竞选者上台竞选

接下来,副主席竞选者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及自身优势,对关注的品牌宣传、校友联络、学习发展等分管领域的工作思路分别进行了简要的发言和展示。

六位副主席竞选者上台竞选

各位候选人展示完毕后,投票环节开启。主席竞选采用三轮投票,采用7进6,6进3,3进2的方法,在第一轮投票中从7位竞选者中选出前6位票数高者,在第二轮投票中从6位竞选者中选出前3位票数高者,从3位竞选者中选出前2位票数高者,按照票数依次确定为主席、副主席。在6位竞选副主席人选中,采用一轮投票,得票最高者直接当选为副主席。投票全部采用在线匿名投票,当场公布结果,投票现场显示全体竞选者得票数。为确保每一个选举环节“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大会保留设置了由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副会长李超及10名2019级MBA学生代表组成的监督组,对选举活动实施全程监督。

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刘玮颖当选为新一届联合会主席,宗奕、金鹏飞当选为新一届联合会副主席,其他副主席等联合会干部人选将由新任主席完成组阁。

新当选主席刘玮颖上台讲话

新当选主席刘玮颖(中)和副主席宗奕(左一)、金鹏飞(右一)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以及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部全体老师受邀观摩选举活动,往届联合会主席智树新、陈铁鹏、夏瑞、刘峰、李骞受邀参与投票选举,第25届联合会主席朱峰及其主席团全体成员,参与投票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选举活动。

本次换届选举活动见证了新一届南开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团的诞生,选举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完美展现了南开MBA学子的风采。第26届MBA联合会站在南开商科新百年、新起点的道路上,继续坚守以服务同学为己任,传承南开MBA团队文化与精神,加强与学院的紧密联系,形成中心、校友会、联合会“三位一体”的价值共同体,以2021年中国MBA教育暨南开大学MBA教育30周年为契机,推动、创新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新格局、新篇章、新未来。

大会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张凯旋

摄影记者:宋志朗、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