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26届联合会 第一次工作会议线上顺利召开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02-01     阅读: 577

2021年1月29日13:00,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26届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以及杨堃、尹萍、张赟、李成辰、孙美琳老师出席并发言,第26届联合会主席团全体核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26届联合会主席刘玮颖主持。

第26届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陈琰主任表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历史悠久、身负荣光,是国内MBA的旗帜和标杆。在中国MBA教育暨南开大学MBA教育30周年之际,他对第26届联合会寄予厚望,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的职责是为在校的MBA同学们服务,务必将为同学服务根治于心中,反对官僚作风、帮派习气、拖沓作风与过度标签化,做到“只当学生友,不当学生官”。第二,工作务必团结、高效、务实,创新,体现出管理生的特质,联合会要联合学院、校友会三位一体共建南开商科,增强团队凝聚力、影响力与社会美誉度。围绕中国MBA教育暨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教育30周年开展活动是重中之重,把全年联合会的常规性活动赋予30周年元素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第三,MBA学生工作的特点是以同学职业发展为导向的管理实践平台,是教学体系的延伸和补充,联合会要以学生职业发展为导向,将管理实践与学生教育工作相结合。

陈琰主任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杨堃老师从学姐与联合会成员视角,谈到对联合会的认识与期望。她认为联合会是自主管理、帮助同学们施展才华的组织。对内,联合会联系在校生、老师与校友,要发挥好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成就他人中成就自己。对外,联合会通过参与各类比赛及活动,展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的良好形象。最后,她期望联合会工作要主动规划、流程清晰、善于沟通、注重宣传,并希望要以高度专业化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体现MBA水平。张赟老师谈到联合会工作要注重资源整合与协调,善于挖掘并利用同学们的优点。尹萍老师对大家充满期待,表示会为大家提供全力帮助。孙美琳老师恭喜大家加入联合会,希望与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玩。李成辰老师表示大家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发挥自身特长,把握工作核心与重点。

第26届联合会主席刘玮颖首先介绍了第26届联合会的口号——“砥砺前行,三十载守与变;天道酬勤,逾百年磨一剑”。他谈到我们目前处在商科新百年、中国MBA教育30周年及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教育30周年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使命担当、蓄势启航,用实际行动展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独有风格。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南开大学商学院MBA30周年主题,在继承以往优秀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创新。针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联合会将结合中心、校友会、联合会的整体规划制定全年计划,并采取以项目管理为主导的方式稳步推进。最后,刘主席依次对各部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工作要提前谋划,大胆策划,落地细化。

随后,与会的第26届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及团队组成情况,并阐述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相互熟悉,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26届联合会主席刘玮颖发言

会议最后,陈琰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做详细部署。第26届联合会主席刘玮颖对每一位本届联合会成员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认可,并结合与会老师对于本届联合会的期望进行了工作动员。

三十年征程,三十年使命。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促进了联合会成员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而且让新一届联合会清楚认识到自身的职责所在,对自身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立足当下,砥砺前行,新一届MBA联合会一定继续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联合会职能,努力构建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学生组织,不断塑造新百年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的崭新形象。

文字记者:张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