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媒体中心新媒体专题系列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03-10     阅读: 389

在当今时代,新媒体在信息传播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有效增强学生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应用能力,切实提高宣传工作水平,近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26届联合会媒体中心邀请校外新媒体行业嘉宾,分别从新媒体运营趋势和方法、新媒体文案撰写和个人营销、新媒体组合营销方法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主题鲜明的精彩培训课程。

第一场培训课程于2月20日晚,刘旺老师以“新媒体运营趋势和方法”为题,围绕新媒体时代发展趋势、营销平台类别、运营和发声及变现方式等方面,强调在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阅读时间碎片化的情况下,通过建立公众号+头条号+微博+视频号+抖音+小号+社群等传播渠道形成合力,采用长图海报+图文+短视频+H5等形式吸引读者眼球,重视人性和内容传播规律,内容要有亮点、能煽情、短小精悍、投其所好,做好福利+社群维护+涨粉实现粉丝良性互动与增长。

第二场培训课程于2月27日晚,苏苏老师以“新媒体文案撰写和个人营销”为题,围绕文案的视角、策略性、内容与创意、个人营销等方面,梳理了文案与广告、广告语营销、营销与品牌的关系。她运用经典案例讲解了新媒体时代文案的变与不变,强调通过调动用户的记忆、情绪、欲望减少文案自嗨,文案设计要处理好战略层、感受层、内容层、表达层4个层级,文案内容要从寻找谈资+表达想法+帮助别人+塑造形象+社会比较入手,文案写作要灵活运用分解产品属性+指出利益、从对方出发+定位到使用场景+视觉感+附着力、建立联系等技巧,实现创意表达。

第三场培训课程于3月6日晚,王浩老师以“新媒体组合营销方法”为题,围绕新媒体组合营销方法有哪些、如何进行多种新媒体渠道的组合经营、如何通过组合营销进行低成本推广、如何打造网红等方面,从用户思维、长板理论、泛娱乐化、用户逻辑介绍了新媒体传播的逻辑模型,为大家展示了翔实的文案、视觉、H5案例,并强调传播必须围绕自己最有优势的长板不断强化,激发受众的情绪,展示受众容易理解的细节,避免受众潜意识下的排斥心理。

此次新媒体专题系列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分量十足、安排紧凑,既有真真切切的案例经验和现实针对性,又有实实在在的应对办法和实战指导性,解答了许多新媒体应用中的困惑,让人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三位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循循善诱、分析透彻,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系列培训课程机会难得、干货满满,会后一定要再次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不断提升自己的新媒体应用能力,扩大新媒体“金话筒”的传播力、影响力,同时也能为学校商科品牌发展贡献最大增量。

文字记者:张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