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硕士研究生 网络远程入学复试培训会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04-02     阅读: 693

为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面试规范,保障复试相关工作有序推进,2021年3月31日上午,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学位网络远程入学复试培训会在商学院一楼小报告厅召开。

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研究员、商学院网络远程复试技术工作小组共同组长程铁民副院长、商学院分管专业硕士工作的副院长薛红志教授,以及担任面试考官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跃书记强调,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属于国家级别考试,对参与复试工作的老师们的保密原则有很高的要求,复试出题和面试环节应严格保密,老师们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保密要求,要从政治高度对待复试工作。孙跃书记指出,考官人员在复试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客观的状态,为参与复试的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孙跃书记对复试工作提出要求

程铁民副院长就学院技术服务组的工作做了说明,在总结去年线上复试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学院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复试工作的技术服务流程,保障网络复试系统安装、调试、复试环境布置、网络测试及线上复试等工作有序开展。并安排场外机动技术协调员,及时应对处置复试现场的突发状况,为复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程院长介绍学院技术服务组工作

薛红志副院长针对复试工作规范进行强调,针对复试面试过程中的工作要点进行提醒并提出工作要求。薛院长指出,研究生复试是社会关注度很高的工作,希望考官坚持以考生为本,坚守公平公正红线,严格遵守复试工作规范,为南开大学选天下才俊、汇时代精英。最后,薛院长对各位老师牺牲假期参与复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薛院长就复试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袁庆宏主任对选拔人才的维度和标准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独立评判的同时密切配合,真正选拔出一批思想觉悟高、热爱南开、认同南开理念、有学习热情、学习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袁主任就人才选拔标准进行解读

随后,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陈琰主任认真、仔细、详实地讲解了线上复试系统的操作流程和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对考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各位考官提供坚实后盾,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陈主任讲解线上复试系统使用流程

最后,会议主持人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部刘胜宇老师带领各位面试考官进入考场进行现场系统测试演练。为方便考生复试,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利用清明节假期有序开展,自4月2日-4月5日,每天安排上午、下午、晚上三个场次。学院已于3月30日、3月31日完成参加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复试的近千名考生、考官和考务秘书的线上实操演练培训。


  记者:张凯旋

                                                     摄影: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