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守望相助 心怀大爱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08-05     阅读: 359

自2021年7月17日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给河南人民带来了严重的伤害,河南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MBA校友会也一直关注着河南灾情和灾民的情况。

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MBA校友会迅速联系到了河南校友代表,对部分河南校友的安全情况进行确认,深入了解河南的灾情详细情况和最新进展。随后,MBA校友会发出支援灾区的倡议,校友和校友企业一呼百应,充分调动手中的资源和渠道对灾区进行支援:

(一)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联席会长、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向巩义市米河镇卫生院捐赠医疗护理床55张,价值55000元;旗下子公司天津长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向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现金5000元。

康力元支援车到达灾区,为当地提供支援医疗物资

医疗物资捐赠函

(二)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联席会长韩连胜联系到中国安能集团,派出专业的救援队伍前往河南灾区进行救助与支援。

安能救援队抵达郑州参与救援工作

(三)MBA 2020级河南籍同学冉文静,在灾情发生后,积极参与到抗灾的自救与互助中来。她在第一时间为外省前来支援的专业队伍联系、提供住宿,协调食物及医疗物资供给,协助救援队伍顺利开展救援工作。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投身到河南灾情比较严重地区的救灾抗灾工作中,个人自购和组织企业捐赠共40余万元,并将捐赠物资全部对接到基层乡镇,缓解灾情对当地居民的不利影响。

冉文静同学收到的巩义市相关部门颁发的感谢信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此次的支援灾区行动获得了当地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南开MBA人超强的凝聚力和高效的执行力,也体现了南开MBA人允公允能,服务社会的使命与责任。

希望河南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战胜灾害,重建幸福美好的家园!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收到的巩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颁发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