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 再次斩获2021“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多项评选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12-17     阅读: 560

2021年12月10日,MBA中国网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云端圆满举行。

在业内的期待中,“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暨MBA项目系列榜单”在本次盛典奖项颁发环节相继揭晓,共有200多家商学院参与各类奖项的角逐。最终,南开大学商学院凭借强劲的实力和鲜明的特色,一举荣获多个荣誉奖项。

其中,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4名;

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教授荣膺“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

南开大学商学院荣获“中国公益之星商学院”和“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荣誉称号。

南开大学在1919年建校之初便设立了商科,1929年正式成立商学院。目前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一级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一级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流动站。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业教师114名,其中教授44名,副教授53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2名。2013~2016年,商学院先后通过了AMBA、CAMEA、AACSB认证。在2017年12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南开大学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A,并且成为南开大学率先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七大学科群之一。2020年10月,在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评估中,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位列153所院校前2%,排名第六,跻身中国顶尖学科。2021年4月,南开大学MBA荣获尖烽时刻 Cesim Elite国际商业模拟赛全国唯一特等奖,并代表中国队勇夺全球总冠军。这是中国代表队首次在Cesim Elite赛事中荣获全球总冠军。

南开大学早在1983年就与加拿大约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拉瓦尔大学形成合作培养MBA的著名“南开一约克”模式。1991年教育部开始试点MBA项目,南开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开办MBA项目的九所试点院校之一。2004年,南开大学在全国首创“双导师制”,并于2017年升级为校友导师计划,目前共聘任三批优秀的企业家校友导师共计65名,取得师生和校友的广泛赞誉与好评。截至2021年,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累积培养毕业生共27届,历届校友累积逾8000人,活跃于国内外各行各业,形成了资源强大的校友网络平台,为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1991—2021,南开大学MBA教育历经30年风雨兼程,为我国MBA教育事业的奠基和发展,创造了独特价值并做出了突出贡献。值此30而立之际,展望未来,南开大学MBA将继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商以富国!

新时代,新征程!南开大学商学院持续为中国经济发展输送高层次管理类人才,在中国MBA教育发展史中继续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