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答辩与学位

南开大学2022年MBA冬季毕业论文预答辩、答辩通知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2-06-14     阅读: 3060

2020级非全日制及准备参加本期答辩的各位同学:

请按照下列安排及要求做好2022年度冬季毕业预答辩、学位论文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注:请同学们关注2022年冬季答辩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在每个环节节点前完成相关论文准备工作,如下:

1.2022年7月18日上午10:00前完成论文开题,登录南开大学MBA学位申请平台的【论文管理】版块完成【开题报告评审】内容的填写,并请导师进入系统审核开题报告内容和写报告意见;与导师积极联系沟通论文写作事宜,在预答辩前至少要在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3次论文指导记录;答辩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前完成1次论文指导记录;论文匿名评阅后完成1次论文指导记录;答辩通过后完成1次论文指导记录,需要在MBA学位申请平台至少完成6次论文指导记录,完成后相应请导师进入平台对论文指导记录进行审核。

2.2022年8月29日—9月16日完成预答辩,预答辩由导师自主安排,请尽早主动联系导师,预答辩完成后登录MBA学位申请平台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于2022年9月23日上午10:00前完成)。

3.论文初稿经导师审核通过后于2022年10月6日上午10:00前登录MBA学位申请平台上传电子版论文(PDF格式),此论文用于答辩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和匿名评阅,论文中不能出现作者学号、姓名和导师姓名。同时,在MBA学位申请平台上填写《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和《南开大学MBA答辩申请表》(此表中有八个论文研究方向,请认真勾选,此选项用于论文分类、匿名评阅以及答辩分组)。完成上述3个步骤操作后联系导师,请导师于10月7-8日登录MBA学位申请平台上对上述2份表格审核确认,导师审核通过后,表格生效,若未在MBA学位申请平台中完成论文开题和预答辩,则延期毕业。

4.答辩前电子版论文需送研究生院进行学术规范检测,若重复率检测超过20.0%,则未通过,没有修改机会。(如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定有新标准另行通知)

一、预答辩安排及要求

1. 资格审核

a. 自查学分是否修满:

20级非全日制:必修33,选修16;

20 级全日制:必修 34,选修 16;

19 级非全日制:必修 33,选修 16;

19 级全日制: 必修 34,选修 16;

18 级非全日制: 必修 37,选修 14;

18 级国际班:必修 40,选修 11;

18 级全日制:必修 38,选修 14;


b. 自查缴纳学费有无欠费,如有欠费情况须在2022年9月11日上午10:00前交清,否则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通过;

c. 参加2022年冬季答辩的同学须于预答辩前登录南开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www.nankai.edu.cn/VPN/list.htm)查询成绩,操作流程见附件《南开大学MBA查询成绩说明》,若学分不够,则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通过;

d. 学位答辩资格审查过程、申请学位过程详见《MBA研究生手册》,预答辩前仍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核的学生本次将不再安排毕业答辩。

二、论文匿名评阅

拟定10月中下旬进行MBA论文匿名评阅,请在此期间关注“南开大学MBA学位申请平台”里【论文盲审】—【评阅结果】,同时,关注班级群消息。

三、论文答辩

拟定10月27日—11月20日进行MBA答辩,答辩方式暂定为线下答辩,若有疫情影响,根据学校要求,结合线上答辩方式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答辩时间不能调换和更改。届时关注群消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四、答辩后论文学术规范检测

答辩后电子版论文需送研究生院进行学术规范检测,若重复率检测超过20.0%,则未通过,没有修改机会。(如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定有新标准另行通知)

五、南开大学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论文

答辩后学术规范检测通过的论文进入南开大学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环节,论文通过学位评定分委会审议后,进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后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2022年MBA冬季毕业论文答辩流程.doc

查询MBA成绩说明.docx

附件: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doc


                                      专业学位教学中心

                                      MBA教学培养部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