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安全运动 行者无疆|《意外伤情处理及心肺复苏》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2-09-27     阅读: 33

2021年3月27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二十六届联合会公益部、技能提升部、生活部、竞技赛事部四部门联合协办的《意外伤情及心肺复苏》公益讲座在商学院运动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国际公益组织狮子会北京代表处第九分区的宋衍一老师,是美国心脏协会AHA-HS认证导师,也是2012级南开校友。本次讲座主要从运动损伤、环境急症、心肺复苏三部分的日常急救和沙漠特殊急救做了专业培训,既为同学们补充了户外旅行运动的安全知识,也为五一即将要去参加沙10挑战赛的智行者们提供了实用的急救技能。

主讲嘉宾宋衍一

运动损伤环节,宋衍一老师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骨折和止血处理办法,纠正了一些常见运动损伤急救误区,并现场为同学们做了正确处理的示范。

骨折处理办法示范

环境急症环节,她重点为亚沙队员们讲解了当遇到沙漠高温和低温情况下的应对办法,现场演示急救毯的使用方法,并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性急救毯让大家轮流练习操作使用。

同学练习使用急救毯

本次讲座宋衍一老师重点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的三步骤: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强调了每个步骤的操作要点和禁忌点,同学们练习热情高涨。

同学们练习

心肺复苏

在活动最后,宋衍一老师赠送母校智行者团队2个方便实用的急救包,同时也预祝南开沙10智行者们勇夺沙鸥;第二十六届联合会也为狮子团所有成员送上了专属礼物。本次公益讲座在嘉宾团与同学们一起欢乐合影中圆满结束。

刘玮颖主席接受宋衍一老师赠送的急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