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3-04-27     阅读: 35

2023年4月15日,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工作会议在南开大学商学院A302顺利召开。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轮值会长金晓剑,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理事长王庆生,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副会长、北京地区负责人陈力骁,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理事长、联席会长尚志文,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联席会长、滨海地区负责人武文杰,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孙振东、陈铁鹏,理事会合规专委会主任委员冯路钧,外联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新彩,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校友发展部主管老师李成辰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陈琰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轮值会长金晓剑感谢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并对校友会2023年工作重点向大家进行汇报。第一,全面恢复重启线下校友活动。通过班级、年级、地区、行业和兴趣爱好团队多维的校友网络,策划开展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校友与社会间的多项活动。第二,落实大型重要校友活动的校友会核心干部负责制,确保每一项主要活动都有专门人员来牵头开展。金晓剑会长将“公能课堂”计划、优秀校友企业参访计划、校友组织建设研讨会、商学智慧沙龙、年度校友发展报告、校友发展论坛等大型活动的负责人进行汇报。第三,升级校友导师计划,形成学术导师与校友导师联动制导模式。第四,联席会长可以使用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名义牵头开展校友活动。第五,启动校友会大型宣传活动。第六,重启年度表彰优秀校友和组织的评选评优活动。第七,启动设立南开大学MBA校友之家、校友活动中心、活动基地作为校友活动场所,赋能校友事业发展,完善线下校友服务体系,加强校友沟通合作。随后,金会长汇报了校友会活动经费的使用情况,并通告直属部门工作情况。

轮值会长金晓剑汇报校友会2023年工作重点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各位领导为各直属部门授旗。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为各直属部门授旗

随后,李成辰老师带领大家讨论《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各地区、行业和兴趣爱好相关直属部门管理规定(审议稿)》,与会校友就设立流程、权利与义务、部门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最终举手表决通过文件试行稿。

各直属部门报告2023年度工作计划。

陈力骁副理事长汇报2023年北京校友团工作计划

武文杰会长汇报2023年滨海校友团工作计划

张伟超副会长汇报2023年河北校友团工作计划

赵猛副会长汇报2023年河南校友团工作计划

张桂臻副会长汇报2023年山东校友团工作计划

刘青副会长汇报2023年女性发展社工作计划

林海燕代韩梅副会长汇报2023年营销行业社工作计划

袁晓龙副会长汇报2023年金融投资行业社工作计划

郭嵩副会长汇报2023年创新创业行业社工作计划

韩令正代陈利副会长汇报2023年智能制造行业社工作计划

齐鑫代刘义鹏队长汇报2023年足球队工作计划

高灵杰队长汇报2023年羽毛球队工作计划

合规专委会秘书周永新汇报《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合规管理办法》,将合规管理计划的目的、目标和内容向与会者一一汇报。

合规专委会秘书周永新通报《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合规管理办法》

外联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新彩向与会者汇报2022年工作进展以及中长期规划。外联专委会计划开展6大活动来支持校友会工作:品牌宣传活动、智力帮扶项目、商学院专栏、中国商院一家人、南开校友企业一家人和南开校友企业产业链整合。

外联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新彩汇报工作进展和规划

秘书长陈琰鼓励各直属部门将举办互动的信息和照片发给秘书处,在校友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请各年级联络人多多关注学校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群内发布的活动信息和资讯。同时,秘书处将会安排专人对接各个校友组织和年级联络人,完善对接机制,履行对接职责。

最后,金晓剑会长对此次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个组织和部门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逐一汇报,体现了自愿、自信和互助的精神。此次会议形成了相关制度文件,为校友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各种依据和支撑。希望今后各位负责人践行“团结互助,引领创新,传承发展,合作共赢,打造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校友平台。”的使命,最终实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创校初衷。

2023年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工作会议圆满落幕,期待校友会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能够更好地服务校友,也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支持校友会工作。

记者&图片 | 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