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S招生信息

MLIS招生信息

MLIS项目介绍

MLIS项目介绍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6-21     阅读: 1681

图书情报硕士(Master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tudies,MLIS)教育依托南开大学商学院雄厚的师资和研究实力,致力于培养全球化经济和商业环境下,具有跨学科实践能力的新型信息专业管理人才(Information Professionals,IP)。以此为目标,南开大学MLIS项目将着力打造高素质的IP,为日新月异的中国社会培养具备职业操守(Ethics)、先进的管理(Management)理念、营销(Marketing)意识、服务(Service)战略和策略及现代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简称为EMMS+IT)。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学历及以上的在职人员,报考不限专业和行业,不限工作年限。文、理、工各专业毕业,从事企业、事业单位、信息部门、政府机关、学校、部队、社区等各行业工作均可报考。

二、招生计划

全日制,计划招生30人。2020 年图书情报硕士(MLIS)复试分数线 总分≧220,综合≧120,英语≧60 。

三、考试科目与形式

(1)初试科目(笔试):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复试科目(面试):综合素质面试。

四、学习方式和学制

采用学分制,学制为2.5年,一般为脱产学习(在单位同意情况下可以不脱产)上课方式全日制授课(周一到周五白天)。

五、学费

2020级MLIS总学费为32500元。